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中央宣講團在浙江江西宣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3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11月29日電 (記者竇皓)29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浙江省杭州市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梁言順作宣講報告。浙江省主、分會場1萬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梁言順用豐富的史實、鮮活的事例、翔實的數據,整體介紹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主要內容,從深刻把握召開全會和作出決議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史為鑒和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7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梁言順在宣講中表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擁護和捍衛“兩個確立”。

  29日下午,梁言順來到浙江工業大學,與參加浙江省新時代青年理論宣講志願者聯盟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備課會的代表座談交流,聆聽了青年宣講員試講,並進行點評。

  宣講員代表、浙江外國語學院俄語系青年教師勞靈珊說:“我要選擇好角度、挖掘好素材,運用多語種宣講全會精神,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本報南昌11月29日電 (記者楊顏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29日在江西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新華社總編輯傅華作宣講報告,江西省主、分會場1.8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傅華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以及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其中重點從鍛造領航復興領導力、重構經濟發展新格局、再造中國之治新優勢、挺起新時代精神脊梁、引領命運與共新紀元、開啟偉大復興新篇章等方面,系統概括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闡釋“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聽了宣講報告,江西省撫州市珀玕鄉黨委書記胡鵬表示:“我們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努力推進鄉村振興,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村庄環境,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9日下午,傅華來到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與紅色宣講員、社區干部群眾等交流互動,到南昌大學與大學生座談宣講,就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進行解答闡釋。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