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贛深高鐵正式通車

2021年12月10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贛深高鐵正式開通儀式在贛州西站舉行。 人民網 時雨攝
贛深高鐵正式開通儀式在贛州西站舉行。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贛州12月10日電(時雨)10日9時,隨著一聲汽笛長鳴,贛州西至深圳北的G2197次列車駛出站台,這標志著贛深高鐵正式開通運營。

京港高鐵贛深段北起江西省贛州市,南至廣東省深圳市,途經江西省贛州市和廣東省河源、惠州、東莞、深圳等地市,線路全長434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共設贛州西、信豐西、龍南東、定南南、和平北、龍川西、河源北、河源東、博羅北、惠州北、仲愷、東莞南、光明城13座車站。

開通運營后,贛州至深圳的最快鐵路旅行時間由5小時32分壓縮至1小時49分,南昌經贛州至深圳的最快鐵路旅行時間由9小時31分壓縮至3小時30分。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