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高鐵開進“世界橙鄉” 信豐結束不通高鐵歷史

2021年12月10日19: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高鐵站台迎接“世界橙鄉 贛州信豐”號高鐵進站。 人民網 時雨攝
志願者在高鐵站台迎接“世界橙鄉 贛州信豐”號高鐵進站。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贛州12月10日電(時雨)10日,贛深高鐵正式通車,當天,“世界橙鄉 贛州信豐”號高鐵也行駛在贛深高鐵線上,標志著信豐縣結束了不通高鐵的歷史。

“以前從深圳回家一趟,不管是坐火車,還是自己開車,都得花上好幾個小時,搞得筋疲力盡。現在好啦!高鐵直通家門口,1個半小時就到家,出行真是太方便了!”在深圳工作的信豐人李京10日乘坐高鐵回家,看望爸媽過周末,臉上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獲得感。

贛深高鐵通車后,結束了信豐不通高鐵的歷史。對信豐而言,贛深高鐵通車將產生巨大的“輻射效應”,使信豐成為贛州南部地區最重要的區域性客流中心,使信豐的輻射范圍更廣。除解決信豐80萬人口通行需求外,還將輻射南康、贛縣、安遠、大余及廣東南雄等周邊縣市110萬人口,滿足更多群眾的高鐵通行需求。

“同時,在國家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大背景下,贛深高鐵通車還將對信豐產生巨大的“吸引效應”,使信豐正式融入粵港澳大灣區1小時經濟圈,拉近了老區與灣區的時空距離。”在列車上,信豐縣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信豐縣正在洽談或有意向投資的灣區企業就有100余家。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