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公布首起自然人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案例

2021年12月11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鷹潭市市場監管局日前向銷售摻假“鮮牛肉”的祝某某下達《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決定書》,並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公示。據悉,這是我省首起將自然人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案例,為強化信用監管基礎性作用發揮示范引領效應。

  2019年12月7日,經鷹潭市市場監管局調查抽檢,祝某某銷售的鮮牛肉中含有豬肉成分,構成涉嫌銷售摻假的食品行為,市場監管部門最終對祝某某依法作出4.5萬元罰款的處罰決定。經市場監管部門催告及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祝某某仍拒絕繳納罰沒款。經司法查詢,祝某某名下有不動產、車輛等財產,祝某某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執行。依據《市場監督管理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將祝某某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據悉,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市場監督管理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管理辦法》,明確設列了嚴重違法失信名單列入領域和情形,進一步健全完善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管理制度。市場主體一旦進入“黑名單”,就要被納入最高信用風險等級,列為重點監管對象,增加監督檢查頻次。同時,市場監管部門可以將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信息與其他政府部門互聯共享,實施聯合懲戒﹔還可以把相關信息推送給相關行業協會、專業服務機構、平台型企業等,實施社會共治。 (記者鄭榮林)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