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智能制造 助推產業升級(“十四五”,我們這樣開局起步)

2021年12月1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恆力集團博雅達紡織智能車間,智能化改造幫助企業增產提效。

  新華社記者 李 博攝

  浙江省義烏市晶澳科技智能制造基地光伏組件智能生產線上,工人通過協同辦公及應用開發平台操作數字生產管理系統。

  時補法攝(影像中國)

  重慶市黔江區三磊玻纖有限公司,產品全自動化入庫。

  楊 敏攝(影像中國)

  廣東省陽江市明陽陽江智能制造中心,工人在整機裝配車間安裝配件。

  邱新生攝(影像中國)

  江西省豐城市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的機器手臂在車間內自動作業。該公司新建4條全自動化生產線,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均得到大幅提升。

  周 亮攝(影像中國)

  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吉利汽車長興基地,自動化設備大大提升了生產效率。

  譚雲俸攝(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推動產業技術變革和優化升級,推動制造業產業模式和企業形態根本性轉變,以‘鼎新’帶動‘革故’,以增量帶動存量,促進我國產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深入實施智能制造和綠色制造工程,發展服務型制造新模式,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

  智能焊接機械臂、智能安全監測儀器、電子布設傳感器……在現代化產業車間,智能制造引領制造業升級,引導更多企業安上智能的“大腦”、接上互聯網的“雲端”。乘著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的東風,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補齊產業短板,讓智能制造助推產業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版統籌 朱 偉 唐露薇

  版式設計 張丹峰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