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廣昌:以干部作風大提升促重點工作大落實

2021年12月22日16:5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主戰場”,近三千幫扶干部下沉村組,零距離與脫貧戶促膝談心、宣講政策、排憂解難,提升群眾滿意度﹔城鄉街道公共場所責任區,各單位黨員干部職工每周開展愛國衛生大掃除活動,為創建省級衛生縣城貢獻力量……廣昌縣新一屆縣委領導班子到任后,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以雷厲風行、真抓實干的態度,向全縣發出了開展作風大提升行動的“動員令”,積極“亮劍”整治作風“頑疾”,提振干部隊伍“精氣神”,推動廣大黨員干部轉變工作作風、履職盡責,高標准、嚴要求促進各項重點工作大落實、大提速。

據了解,此次干部作風大提升行動以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結合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四風”隱形變異以及“怕、慢、假、庸、散”等作風問題,以“開展作風大提升,推動廣昌大發展”為主題,以加強全縣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作風建設為重點,對干部隊伍作風問題進行一次徹底大排查、大掃除、大檢修。該縣組織全縣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圍繞“政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不實、責任擔當不足、紀律規矩不嚴”四個方面28個問題,深入找准找實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制定整改措施、實行標本兼治,堅決破除制約發展的思想和作風弊病,以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推動工作大落實、發展大跨越,凝聚在新起點上推動廣昌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力量。

為確保提升行動見實效,該縣成立了干部作風大提升行動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實施方案,壓實工作責任,將集中整頓時間分為“動員部署、自查自糾、整改落實、專項整治、總結提升”五個階段。同時,充分利用電視、網站、新媒體、宣傳欄等載體,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並組織各單位負責人在縣電視台作公開承諾,著力營造濃厚氛圍﹔注重結果運用,敢於問責、動真碰硬,將監督檢查貫穿干部作風大提升行動全過程,積極開展會風會紀、干部違規借用、外出請示報備、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突出問題、教育“雙減”、公共機構節能降耗等六項專項整治行動。對思想不重視、措施不得力、搞形式走過場的,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對群眾反映和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區分不同情形,進行約談提醒、通報曝光、組織處理、追責問責,並在全縣高質量發展考核中扣除相應分值。截至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對29名違反會風會紀的黨員干部和1名外出未按程序履行請假報備手續的科級干部進行了全縣通報批評,彰顯了該縣對作風建設違規行為“零容忍”的堅決態度。

該縣還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固化作風大提升行動成果,實現常態化推進,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把作風建設與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積極倡導弘揚擔當實干,不怕困難,敢於負責的好作風,不斷提升服務群眾能力水平,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在全縣掀起了“你追我趕”抓作風建設“大比武”的熱潮。針對長橋鄉等地村民反映家裡自來水水源不穩定、水質不優等情況,該縣投入700多萬元實施城鄉供水一體化改造,並協調施工單位加班加點抓工期、搶進度,讓當地群眾提前用上了優質自來水。頭陂鎮黨委了解到當地億豪糧食種植合作社存在“賣糧難”后,積極組織黨員干部聯系縣第二幼兒園與其達成糧食配送協議,並利用網絡直播帶貨拓寬優質米市場銷路,至目前已幫助合作社銷售糧食3萬多公斤。縣政務服務中心積極開通“綠色通道”方便企業辦証,從申請到領取營業執照僅花費2小時,切實讓企業體驗到了優質高效的審批服務,獲辦事群眾贈錦旗點贊。截至11月底,該縣四套班子領導已完成“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清單21項,完成率70%﹔全縣各單位黨委(黨組)已完成350項,完成率85.5%﹔各基層黨支部完成939項,完成率93.6%﹔黨員干部個人完成5960項,完成率93.3%。(曾恆貴、徐維棟)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