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0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12月15日07: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4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80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在思想深處時刻繃緊國家安全這根弦,全面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全力服務軍隊現代化建設,扎實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推動產業鏈價值鏈邁向中高端。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外交大局和發展全局,堅定決心、暢通通道、深化合作,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集中力量抓好科技創新、電力供應保障、優質均衡教育、文物遺產傳承保護等相關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動力支撐和制度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對全軍后勤工作會議重要指示精神,不遺余力支持軍隊人才工作,堅定不移深化軍民融合發展,用心用情做好擁軍優屬工作,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宗教工作思想政治引領,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建設水平,加強宗教工作人才隊伍建設,確保我省宗教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12月2日黨外人士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奪取全年勝,著眼長遠早謀劃,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深入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多黨合作方針,凝聚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守公平正義,始終堅定法治信仰,一體推進依法治省、依法執政、依法行政,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賀信精神,凝心鑄魂、加強網絡思想引領,鑄就精品、培育優秀網絡文化,壓實責任、加強網絡生態治理,努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網上精神家園。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賀信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加快打造內陸雙向開放高地,不斷提升江西參與國際合作的競爭力。

  會議學習貫徹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以“贛服通”“贛政通”建設為抓手,進一步打通數字壁壘、消除數字孤島,提高數字政府效能﹔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要求,大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提升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綠色含量﹔完善工作機制,加強風險管控,提升專項債券管理效能﹔加快推進醫保跨省結算,加強醫保基金監管,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深入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確保農民工拿到錢、過好年﹔將職業技能培訓作為穩就業、擴就業的重要抓手,不斷激發創新創業動力。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總結上饒鉛山突發疫情防控經驗教訓,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始終做到“思想認識最清醒、關口下沉最前沿、應急措施最迅速、處置動作最精准、輿情引導最及時”,持續織密織牢防控網絡、夯實應急物資保障、層層壓實防控責任,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彈的底線,確保兩節安全平穩,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江西省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實施方案(2021-2025年)》《江西省“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十四五”時期江西省特殊類型地區振興發展規劃》《“十四五”時期江西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會議強調,要嚴守質量安全底線,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讓更多新市民和青年人留得下、住得好、工作安心舒心。深入開展科學普及,全面提升公民科學素質。持續推進公共服務提質增效、普惠均衡、協同共建,推動幸福江西建設邁出新步伐。分類精准施策,補齊短板弱項,形成工作合力,持續增強區域發展內生動力,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