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外地戶籍人員子女如何入學?江西臨川:符合條件可就地讀書

羅娜、毛思遠
2021年12月25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再過一年,家裡兩個小孩一個要讀初中,一個要讀小學,不知道要去哪裡報名。”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委書記留言,咨詢外地戶籍人員子女入學問題。

據了解,該網友一家是南昌進賢戶口,在臨川區上頓渡鎮開文具店將近八年,兩個小孩也一直跟在身邊讀書。目前,老大讀五年級,老二讀幼兒園中班,面臨即將到來的升學,該網友疑惑是要回戶籍所在地入學,還是能就地入學。

收到網友留言后,撫州臨川區委辦公室高度重視,並轉交臨川區教體局進行回復。經了解,臨川區小學招生歷來堅持戶籍優先原則,即先滿足學區內戶籍學生就讀需要,再考慮學區內購房戶子女入學需求,最后考慮營業等其他情況。對進城務工人員(含開實體店經商)的隨遷子女要求到城區范圍小學就讀的,經商人員要提供子女戶口簿、兒童居民身份証、營業執照(限1年以上,截止登記報名時間)及房屋租賃登記証書。

若符合以上要求,屆時請家長帶好相關材料到臨川區教體局教育股辦理就讀手續(龍津路以東,小學就讀臨川第一實驗學校﹔龍津路以西,小學就讀臨川第三實驗學校)。

同時,根據臨川區教體局下發的臨教體發[2021]63號《2021年臨川區公辦初中學校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實施方案》文件,臨川區小學升初中是按照學生戶籍免試就近入學的原則進行招生(即戶籍從上年12月31日之前遷入的小學畢業生)。因該網友的小孩戶籍是外地戶籍,所以會錄取到臨川區第三實驗學校就讀初中。 

(留言截圖)

“幼升小、小升初的學校都確定了,就等開學的時候去報名。”12月23日,該網友告訴記者,自己很早就關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對於留言回復也很滿意。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