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王勇在江西和上海調研國資國企工作時強調

強化責任擔當 深化改革創新
為穩定宏觀經濟運行貢獻更大力量

2021年12月26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2月25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江西和上海調研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工作。他強調,國資國企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深化改革創新,努力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作出更大貢獻,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2日—24日,王勇先后到新材料、有色金屬、集成電路、重工裝備、船舶制造等行業企業,深入研發中心、智能車間、作業現場,詳細了解企業改革創新和黨的建設情況。他指出,今年國資國企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明年各種風險挑戰仍很多,要進一步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企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著力保持企業運行穩中向好態勢,更好發揮國民經濟“穩定器”和“壓艙石”作用。

王勇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狠抓提質增效、管理提升、安全生產和各類風險防范,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主業實業,全力保障生產經營穩定運行、能源資源穩定供應、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要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積極推進數字化綠色化轉型,不斷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要全面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深入推進戰略性重組和專業化整合,健全完善市場化經營機制,充分激發企業發展活力。要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不斷深化央地合作,更好助力區域發展和促進共同富裕。要全面加強國有企業黨的領導黨的建設,持之以恆抓好正風肅紀和反腐敗工作,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高質量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6日 第 02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