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省鄉村振興局調研時強調

全力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高標准高質量打造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吳忠瓊一同調研

2021年12月26日07:5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4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來到省鄉村振興局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定位,以敢為人先、勇創一流的新作為,全力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高標准高質量打造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吳忠瓊、史文斌、胡強一同調研。

易煉紅來到省鄉村振興局機關,親切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與大家一一握手,了解有關工作情況,對機關干部強烈的擔當和務實的作風給予肯定。在搬遷移民處和產業指導處,易煉紅要求進一步加大搬遷移民后續扶持,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著力推動產業幫扶政策落實到位,切實以產業振興促鄉村振興。易煉紅還考察了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數據管理平台,希望發揮好平台作用,強化動態管理,確保信息全面准確,充分運用大數據賦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隨后,易煉紅在座談會上聽取了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匯報,對全省鄉村振興系統擔當勁頭足、攻堅舉措實、工作成效好給予充分肯定。

易煉紅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是黨和國家的重大戰略部署,是一篇大文章。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依然在農村,最廣泛最深厚的基礎依然在農村,要盡心盡情盡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以對農村的真摯熱愛、對農民的深厚感情,努力推動鄉村振興走在全國前列,朝著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邁進。

易煉紅強調,要堅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聚焦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等重點群體,完善落實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大力發展鄉村特色產業,緊密結合各地實際,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積極培育發展鄉村旅游、農村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促進鄉村產業發展提質增效,確保農民持續增收獲益。要全面提升鄉村建設水平,大力實施美麗鄉鎮建設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推動農村人居環境由村庄整治向功能品質提升邁進,讓農村生活更加便利、更加宜居、更加美好。要健全完善鄉村治理體系,加快推進鄉村治理現代化,深入推進平安鄉村建設,豐富農村文化生活,確保鄉村社會充滿活力、安定有序。

易煉紅要求,鄉村振興部門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探索者、實施者、推進者,肩負著鄉村振興的時代重任。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要強化政治引領、擔當實干、本領提升和作風建設,以更實舉措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努力描繪新時代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