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吳頌今做客 “豫章講壇” 講述藝術人生

2022年01月08日20: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8日電(時雨)由南昌市圖書館主辦的“豫章講壇”1月8日拉開帷幕。當天講座邀請到了南昌籍的中國著名音樂家、國家一級詞曲作家吳頌今擔任主講人,為讀者和市民講述了“歌前幕后:半個世紀的音符愛戀”。

吳頌今從少年時代說起,講述了自己與音樂的緣分,又講述了自己的求學經歷以及為音樂而付出的堅持與努力,以平實的語言向大家展現了他的音樂人生。吳頌今著重講述了他制作的一張創造了銷量神話的專輯——《嶺南甜歌》及歌前幕后的點點滴滴,從題材、消費需求、時代背景等方面向聽眾描述了這張專輯誕生的原因與過程,令人嘆為觀止。吳頌今和大家分享了他和弟子們的音樂故事。整個過程中還穿插有 吳頌今的音樂作品的展示,可謂是一場音樂饕餮盛宴。

連日來,由南昌市圖書館和頌今音樂空間聯合舉辦的“歌前幕后:半個世紀的音符愛戀——吳頌今音樂創作主題展”在市圖書館火熱展出,市民可以前往免費參觀。

據介紹,吳頌今是南昌人,為國家一級詞曲作家、資深音樂制作人、高級音樂編審。他在歌壇耕耘50余載,創作出《茶山情歌》《軍中綠花》等知名歌曲,培養出陳思思、周亮、小曾等眾多音樂人。主題展共分為頌今的音樂創作成果、頌今的追夢音樂人生等五個部分,全面展示了吳頌今迄今為止的音樂軌跡,展覽將連續展出至2022年1月上旬。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