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堅持以人民需求為導向

九江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2年01月09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九江市濂溪區威家鎮村民曾凱看到自己的新房子,激動地說:“小區環境非常好,配套設施齊全,我們的生活有盼頭了!”九江市堅持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黨員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伊始,九江市委就開展了一次“大學習、大調研、大討論”活動,堅持以人民需求為導向,聚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為民辦好事、辦實事。活動過程中,各級領導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到困難大、矛盾多、情況復雜的地方,廣泛聽取企業和群眾意見建議﹔各級各單位通過“群眾提、媒體征、自己理、上級點、組織議”等方式,廣泛收集群眾反映的各類急難愁盼問題。市縣兩級共征集梳理出639個實施項目,其中市本級項目34個。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中,該市詳細列出了每一個項目的責任領導、牽頭部門、辦結時限。截至目前,項目完成進度達91%,隨機滿意度測評中“非常滿意和比較滿意”佔比97.47%。為民辦實事過程中,該市著力創新方法、改革制度、解決難題,形成了一大批好經驗,好做法。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頭領辦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裝電梯、提升醫保服務水平等民生實事。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受理加裝電梯申請684台,已建成交付使用117台﹔市級層面老舊小區改造73個項目全面開工,43個已完成﹔完成全市就醫購藥醫保“一卡通”,參保人員可到全市范圍內1617家定點醫療機構或連鎖藥店直接刷卡。

  針對中心城區停車難問題,該市通過新增路內停車泊位、夜間停車泊位,以及老舊小區改造、新建改建停車場擴充停車泊位等舉措,新增1.28萬余個停車泊位,有效緩解城區停車難問題。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學區劃分問題,該市創新中心城區中小學集團化辦學模式,指導中小學校因地因校制宜,採取“名校+分校”“名校+新校”“城區校+農村校”等模式,組建了8個教育集團,有效緩解了長期以來群眾反映強烈的學區學位問題。(記者劉小榮)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