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花樣”期末考試  玩中考、考中樂

2022年01月10日18: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學生們在闖關中接受測評。 人民網 時雨攝
學生們在闖關中接受測評。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0日電(時雨)拼音刮刮樂、數學小超市、口算小驛站……10日,一場別開生面的低年級期末無紙化測試在南昌市東湖區的豫章小學教育集團豫章路校區舉行,讓孩子在“玩中考、考中樂、樂中長”。

無紙化測試設置了“拼音刮刮樂”“故事轉轉轉”“和星球交朋友”“地球人才藝秀”“巧手大本營”“火眼金睛”“巧手測量”等趣味測評,孩子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鏗鏘有力的認讀、充分自主的表達、靈活自如的操作,還有大家與快樂互助的合作讓每個孩子自信地展示,愉快地測評。測評結束后,闖關成功的學生還獲得了各種有趣的獎勵和老師們的專屬評價建議。

“在本次無紙化測評活動中,我們盡可能通過一個關卡來實現對學生多方面能力的考核。”該校分管教學的副教導主任徐詠妍介紹,比如“拼音刮刮樂”這個游戲,老師們給出前半句詩,讓孩子自由組成4人小組,一起合作拼讀音節,再背誦出下半句詩。這樣既考察了學生拼讀音節的能力,又考察了積累詩句的情況,同時還能關注到學生在活動中是否能與他人進行溝通與合作,關注學生的交際能力,這是以前的紙筆考試無法做到的。

此外,該校副校長楊芳芳表示,無紙化測評對學生和老師都提出了新的挑戰。在闖關過程中,測試教師除了要考察學生知識掌握水平,還要對學生的表達能力、動手操作能力、臨場表現進行全面觀察,做出相應評價。活動結束后,還要根據評價結果,進行梳理反思,更好地改進今后的教學工作。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