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豐收鼓了“糧袋子” 年終獎鼓了“錢袋子”

2022年01月11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台上堆著的400余萬元現金讓年終獎的發放充滿儀式感。 人民網 時雨攝
台上堆著的400余萬元現金讓年終獎的發放充滿儀式感。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1日電(時雨)1月11日,江西省南昌市安義縣的江西省綠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裡熱鬧非凡,年終獎的發放儀式正在這裡舉行,台上堆著400余萬元現金,台下的農民們喜笑顏開。該公司董事長凌繼河十余年給種糧農民們發“年終獎”,累計金額達3500多萬元。

凌繼河從2010年經營耕地4700畝,發展到如今的總經營面積27萬畝,其中流轉土地面積5.03萬畝,托管面積達22萬余畝,帶動周邊農戶1萬余戶。

凌繼河成立綠能公司后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為模式和“共享、互利”的發展思路,建立與農戶捆綁經營、利益共享、風險共擔、共同發展、一起富裕的運營體制,通過產業推動當地農業產業發展、農民增收﹔通過務工有薪金、流轉有租金、超產有獎金、入股有股金的“四金”模式來聯動農民,帶動農民。

在當天的年終獎發放儀式上出現了不少“90后”甚至“00后”年輕的面孔。1997年出生的付義華是噴藥無人機的飛手,當天拿到了5萬余元的年終獎,“平時我每月的底薪是8000元,另外還有績效,加上年終獎,一年的收入達到10多萬。”付義華說,在家門口上班就能拿到這麼可觀的收入,他和家裡人都很開心。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走進田間”,凌繼河將創辦一個現代職業農民培訓學校,專門培育“新型職業農民”, 培訓完后持証上崗,讓他們運用現代化技術去管理生產。“我在2021年5月1日的員工大會上向員工保証,3年時間,讓大家的年收入都會超過20萬,要讓農民也成為有前途、有面子的職業。”凌繼河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