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我國個體防護裝備產業規模增長全球最快

2022年01月13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林麗鸝)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目前,中國是全球個體防護裝備產業規模增長最快的國家,國內個體防護裝備產業規模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長。

  據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統計,我國2020年向150多個國家和13個國際組織提供了防護服、口罩等大批防疫物資,有力地支援了全球抗疫,充分向世界展現了我國積極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展的行動力。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應急管理部辦公廳聯合印發了《個體防護裝備標准化提升三年專項行動計劃(2021—2023年)》,其主要目標是到2023年底,個體防護裝備標准體系進一步完善,重點個體防護裝備產品標准水平持續提升,主要性能指標與國際、國外發達國家保持基本一致,個體防護裝備國際標准取得重點突破。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