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贛州經開區:“和合”商事調解,又獲市民“點贊”

2022年01月13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實在太感謝你們啦!給我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我和我家人的一樁煩心事總算落地了,為你們的耐心調解、良好服務點贊。”1月10日下午,在贛州經開區“和合”商事調解室裡,當事人馬某和楊某緊緊握著調解員李祖生的手表達了感激之情,還送來了一面寫有“排憂解難,為民服務”的錦旗。

1月5日,“和合”商事調解室迎來了兩位當事人,雙方當事人因小孩嬉戲打鬧引發的糾紛而爭執不斷,調解員見此情景立即請他們坐下來,同時,詢問雙方當事人的產生矛盾的原因。

經了解,該兩位當事人的小孩系同學關系,現就讀於經開區某小學,因小孩在課間追逐嬉鬧導致馬某小孩摔倒磕碰到門牙,后經醫生診斷牙齒斷裂需拔除牙齒,待小孩成年后再重新種植。因參與嬉鬧的學生比較多,各方家長為此事發生糾紛,遂向贛州經開區“和合”商事調解室申請調解。

調解員李祖生一邊耐心地聽、一邊詳細記錄、一邊思考該怎麼入手調解。“首先找到糾紛的結點,賠償問題是關鍵,找到了問題的結點,化解就成功了一半”李祖生說道。

在李祖生的耐心勸說下,通過情理法相結合的方式,把雙方的情緒穩定下來,然后針對雙方提出賠償金額進行調解,將雙方爭執問題逐步化解,最終達成一致。

此次調解是“和合”調解室處理民事矛盾糾紛的一個縮影。長期以來,調解室堅持以“依法、免費、自願、高效”的原則處理群眾矛盾糾紛。2021年以來,已調解案件122件,成功調解117件,成功率高達96%,涉及案件金額450萬元。其中重大、疑難和群體性糾紛25件,調解成功22件。“和合”商事調解室通過“早介入、早化解”的方式,兼用情與法,通過專業的調解手段,化解了大量矛盾糾紛,受到社會廣泛贊譽。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