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崇仁一老兵獲全國老年篆刻作品優秀獎

2022年01月13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崇仁縣張國英收到一份榮譽証書,上面寫道:張國英同志在“致敬中國力量,獻禮建黨百年——我的中國故事”優秀作品評選中獲優秀獎。據了解,張國英多次在省市書法、篆刻等藝術作品獲一等獎和二等獎。

張國英今年71歲,1968年進入部隊,轉業到地方后擔任崇仁縣政協主席一直到退休。張國英進入軍營對書法藝術非常執著,從小有著深厚的書法功底。他退休后,不僅經常參加省市書法競賽,而且還用手中的“鐵筆”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受到社會的普遍關注和好評。

在崇仁縣水庫景石山崖、崇仁河畔等地經常能看到張國英老人,無論是夏日炎炎還是寒冬臘月,都留下了他的腳跡。他在光溜溜的石頭上根據石頭形狀,雕刻出不同的字體,渾厚的字體,不同的風格,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使崇仁文化底蘊得到提升。他用自己的一支“鐵筆把崇仁的文化景點裝飾的熠熠生輝,在當地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康湘明)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