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易煉紅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堅定捍衛“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打造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葉建春吳忠瓊等省委常委發言 姚增科出席

2022年02月11日07:4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1次集體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葉建春、吳忠瓊等省委常委作發言,姚增科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

  會議邀請了省委黨校副校長楊超作專題講解。他詳細講解了“兩個確立”的生成邏輯和科學依據,對做“兩個確立”忠實捍衛者和自覺行動者作了深入闡述。

  易煉紅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地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提出要求。他強調,

  ——“兩個確立”蘊含著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我們必須牢牢把握“兩個確立”的歷史必然邏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總結我們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明確提出“兩個確立”,既是歷史發展的結果、歷史奮斗的結晶,也是歷史經驗的啟迪、歷史規律的昭示。我們一定要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兩個確立”蘊含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在總結歷史經驗中把握歷史規律,在增強歷史自信中掌握歷史主動,確保全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們必須切實增強對“兩個確立”的高度認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就是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一定要不斷增強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更加堅定自覺地堅持好、維護好、捍衛好、踐行好“兩個確立”。

  ——“兩個確立”反映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我們必須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兩個確立”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需要,是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需要。堅持“兩個確立”,全黨就有定盤星,全國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航船就能行穩致遠。我們一定要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堅決維護黨的核心和黨中央權威,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

  ——“兩個確立”具有深刻政治蘊意和明確實踐要求,我們必須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江西是紅土聖地,我們一定要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切實把“兩個確立”融入血脈、付諸實踐,轉化為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更加堅定自覺地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做到凡是習近平總書記有重要指示要求,都第一時間作出響應、第一時間研究部署、第一時間貫徹落實,確保不掉隊、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