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2月12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二年春節團拜會和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捍衛“兩個確立”的政治自覺,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把握大局大勢,搶抓發展機遇,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廣泛凝聚團結奮斗的強大合力,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答好歷史考卷,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歡迎宴會上的重要致辭和向國際奧委會第139次全會開幕式發表的重要視頻致辭精神,積極踐行奧運宗旨,持續做好相關保障,為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快發展體育事業,深入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加強體育對外交往合作,推動我省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協調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35屆非洲聯盟峰會的重要賀電精神,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結合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加強與非洲自貿區的溝通對接,充分發揮江西中醫藥資源和歷史文化優勢,持續深化與非洲各國交流合作,為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扣主線聚焦發力,緊抓重點統籌推進,緊盯問題攻堅破難,緊跟形勢建強自身,以更高站位加強政治建設,以更實舉措嚴密組織體系,以更優導向建強干部隊伍,以更大力度匯聚天下英才,以更嚴要求強化自身建設,著力提升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水平,不斷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奮力開創全省組織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第三十五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始終繃緊政治這根弦,保持高壓嚴打態勢,深入推進重點攻堅,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網絡涉黃涉非熱點問題,突出網絡這個主戰場,深入推進“正道”“新風”集中行動,營造天朗氣清、昂揚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

  會議聽取了省委綜合考核辦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綜合考核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辦公室工作細則以及《2021年度綜合考核實施方案》。強調,要切實把考事與考人、考班子與考干部個人、考顯績與考潛績、綜合考核與單項考核、平時考核與集中考核、領導評議與群眾評議結合起來,確保考核科學、客觀、公正、准確,做到真考實考、考嚴考准,最大限度發揮綜合考核的“指揮棒”“評判器”“識別儀”作用,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撐。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實施方案》《關於推進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實施意見》等。強調,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全力做好“三農”工作,著力推動糧食生產穩產量、提產能,產業發展穩鏈條、提效益,鄉村建設穩步伐、提水平,防范返貧穩政策、提后勁,加快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