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江西永豐群眾咨詢農村廁改標准獲回復:確保無害化衛生廁所100%普及

羅娜
2022年02月2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我是沙溪鎮村民,想咨詢農村廁所改革方面的相關問題。”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永豐縣委書記留言,詢問沙溪鎮經鎮村廁改范圍、標准,以及村庄建設的相關規劃情況。

收到網友留言后,永豐縣立即組織縣農業農村局、沙溪鎮政府調查核實。經調查,對於改廁問題,是根據國家農村三格式戶廁建設技術規范(GB/T38836—2020)和《關於印發江西省“十四五”農村廁所革命實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達不到無害效果的水沖式廁所要整改提升。

回復中提到,網友所在的經鎮村對鴛鴦嶺組全村30戶戶廁進行排查,存在無清掏口、排氣管等問題的廁所有26戶。為此,鎮村兩級結合打造鴛鴦嶺組美麗鄉村建設示范村點,因地制宜、因戶施策整村推進了廁所革命,採用水沖式廁屋+衛生潔具+一體化玻璃鋼三格式化糞池模式,完成了全村26個問題戶廁的新建或整改,實現了全村無害化衛生廁所100%普及。

同時,針對網友提出的“關於村落具體規劃”的相關疑問,該縣表示,已責成沙溪鎮政府加大宣傳力度,不僅讓在村居民知曉農村廁所革命的相關政策要求,還要採取電話、發送照片、視頻等方式廣泛告知在外居民,獲取全體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