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油茶、中藥材簽單保費突破1.5億元

鐘南清 孫 燕
2022年02月17日08:3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去年,省林業局為增強油茶產業抵御風險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農戶和企業的生產積極性,進一步做大做強我省油茶產業和品牌,組織調研組多次深入油茶生產一線調研,並組織林業部門、林農代表開展多輪座談,全力做好省級地方特色農業保險相關工作。

  去年4月,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 江西銀保監局多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省級地方特色農業保險相關工作的通知》,明確了油茶、中藥材保險試點實施方案和承保單位,推出了貼近群眾、契合需求的油茶和中藥材保險產品,為林農、林企辦了一件大實事。保險產品面向全省種植農戶、合作社和企業,不附加其他承保條件。油茶保險系統解決了以往油茶保險保障內容單一、無法覆蓋農戶需求的痛點,將保障范圍由單一的油茶樹體、擴展到覆蓋油茶鮮果產量和銷售價格,為林農提供了從產到銷的全流程風險保障。

  截至去年底,全省油茶、中藥材已實現簽單保費1.52億元,保費以放大67倍的效果,為全省29.15萬戶主體,提供風險保障101.49億元,集中解決了農戶呼聲高、受益面廣、風險較大且跨區域多的保險需求。(鐘南清 孫 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