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小區電動車停車難 吉安吉州區:籌備資金 盡快投建

2022年02月18日08: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2月18日電(記者邱燁)“自2011年8月反映過金鷺花園二期錦上城小區的停車問題后,直到現在還沒有解決。物業和開發商一直在拖,直至不了了之。”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區委書記留言,反映小區電動車停車難問題。

網友在留言中說,居民的電動車無處停放,隻能停在消防通道和人行道上,這就產生了巨大的消防隱患。一旦電動車著火,唯一的逃生出口就被堵死了,那可能會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吉州區高度重視,習溪橋街道、區住建局、區消防大隊等部門單位立即開展核實處理。

經核實,凱震金鷺花園二期錦上城小區在建設初期未規劃電動車停放點,地下停車場因未設置防火分區、無防火設施設備不具備電動車停放條件,前期物業公司已在空地設置電動車停放點,目前已無多余空地設置停放點,難以滿足業主停放電動車需求。

2月10日上午,街道、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門召集物業公司、業主代表就該小區電動車停放問題進行再次協調,經協商一致同意將一棟地下停車場出口綠化帶改造為電動車停放點。針對小區物業公司安裝電梯控制系統問題,經街道協調物業公司已取消電梯控制措施,電梯已恢復正常使用。

“目前正在籌備資金階段,資金到位后將積極做好電動車停放點改造工作。”2月17日,記者致電習溪橋街道辦事處詢問進度時,工作人員回復稱,爭取早入開工建設及投入使用,切實解決業主電動車停放難題。

回復截圖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