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新建區確診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2年03月16日20: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16日電(時雨)16日晚間,本網從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上獲悉,目前確診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奧密克戎毒株。

3月16日早7時,南昌市接外省協查通知,該省2名新冠肺炎初篩陽性人員曾於3月9日-13日在南昌市新建區活動,需進行排查。同時段,新建區報告,新建區吾悅廣場在例行對員工核酸篩查中發現一10:1混管可疑陽性標本,經省、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其中一人陳某某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奧密克戎毒株。

陳某某是新建區吾悅廣場某店員工。經初步流調,3月1日至3月9日,3月11日至13日正常上下班。3月10日前往石崗鎮活動。3月14日休息期間曾前往北郊菜市場等。3月15日10時左右在新建區吾悅廣場採樣做核酸,后在家未外出。

經調查,陳某某與外省返昌初篩陽性人員3月10日在石崗鎮曾經有時空軌跡交集史。

為快速摸清可能的感染來源、風險大小等,新建區已發布公告,立即組織對新建區長堎鎮、石崗鎮開展預防性區域核酸檢測,目前已出結果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出。

鑒於奧密克戎毒株傳播性強、隱匿傳播時間長、疫情溯源難度大,為防范可能的外溢風險,新建區已對長堎鎮、石崗鎮實施交通和人員管控,所有人員、車輛隻進不出,並對場所、人員、活動等落實相應社會面管控措施。管控范圍內的居民務必按要求到指定採樣點接受核酸檢測。對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等重點人員均已實施隔離管控。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