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目前發現確診病例2例 無症狀感染者6例

2022年03月17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17日電(記者秦海峰)記者17日從南昌市獲悉,從17日零點到下午13點,全市新增外省輸入關聯確診病例1例,外省輸入關聯無症狀感染者3例,涉及新建區、經開區。截至目前,全市共發現確診病例2例(均為輕症),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在定點醫院進行治療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情況穩定。另外,目前在流調管控人員(主要是新建區石崗鎮個別村中)初篩陽性13例,詳細情況還在進一步復核過程中。

據了解,南昌市成立了市疫情防控應急現場指揮部,共設8個工作組,扁平化運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靠前指揮,每個工作組分別由市委、市政府領導任組長,現場部署、市區聯動、區級落實。省市區疾控部門及公安部門充分利用大數據手段,仔細摸排陽性人員活動軌跡及密接、次密接。目前共排查到密接433人,排查到次密切接觸者1005人,均已管控到位。

此外,新建區已對長堎鎮、石崗鎮實施交通和人員管控,對所有涉及的高風險地區、場所進行封控管理,人員全部落實管控。全市暫停疫苗接種工作。派出市級600人採樣隊伍支援新建區核酸檢測。已完成對新建區長堎鎮、石崗鎮的第一輪預防性區域核酸檢測。截至17日10時,新建區區域核酸檢測235330人,已出結果160013人,均為陰性,其他結果待出。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市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和集中醫學觀察,情況平穩。

截至目前,南昌市現有發現的陽性感染者均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感染路徑比較清晰,整體可控,目前暫無社會面傳播風險。

為了廣大市民健康和整體城市安全,南昌市將於今日下午5時啟動中心城區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希望廣大市民不要恐慌,積極服從屬地安排,做好個人防護,按通知順序配合做好核酸採樣工作。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