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易煉紅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 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2年03月13日07: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2日,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在南昌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主持並講話。他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把貫徹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融入其中,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栗戰書委員長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易煉紅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省上下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刻把握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深刻把握黨中央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判斷,深刻把握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更加自覺地用黨中央決策部署統一思想和行動,以強烈的歷史主動和責任擔當,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易煉紅強調,要聚焦重點任務,堅定不移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堅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調動社會資本、民間資本積極性,推動消費持續恢復,確保各項減稅降費紓困政策直達企業,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夯實穩定經濟運行、質量提升的基礎。要全面增強創新發展動能。牽住創新這個“牛鼻子”,深入實施創新平台能級提升行動,大力開展全社會研發投入攻堅行動,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抓緊抓實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促進產業優化升級,切實依靠創新激活“發展引擎”。要不斷激發改革開放活力。持續深化深層次改革攻堅,推動高水平開放提升,抓好中央各項改革部署的貫徹落實,大力實施全面深化改革十大攻堅行動,深入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一號改革工程”,突出招大引強,引進更多的“5020”項目甚至百億項目,切實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動力活力。要著力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始終把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副產品供給作為首要任務、頭等大事,堅持科技興農、綠色興農、質量興農、品牌興農,抓好農田水利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打造新時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樣板之地。要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大力實施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完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奮力邁出全面建設美麗江西新步伐。要持續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深入實施民生工程,統籌做好就業、教育、養老、住房、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等工作,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民生問題,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促進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

  易煉紅強調,要堅持團結奮斗,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全面加強黨對人大、政協工作的領導,切實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和人民政協工作,深入推進法治江西建設,營造擔當實干濃厚氛圍,強化迎難而上的勇氣、攻堅克難的意志、擔當實干的作風,隻爭朝夕干、瞄准一流干、既勤又廉干,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不斷匯聚共促改革發展、共創美好生活的強大力量。

  易煉紅還就做好當前重點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按照“要害在早、重點在查、關鍵在控、基礎在防”的要求,“早”就是要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查”就是所有來贛返贛人員進行必要檢查,“控”就是一旦發現疫情要立即管控,“防”就是人人都有防疫責任,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科學精准務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做到“堅持堅守、防之阻之、一無再無、干好贛贏”。要加強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及時發現和解決突出問題,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措施實,確保一季度強勁開局。要精心組織春耕生產,落實各項強農惠農政策,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確保今年早稻種植面積不減少。要抓緊抓實安全穩定工作,及時消除各類風險隱患,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設區市和贛江新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在贛全國人大代表、住贛全國政協委員等參加會議。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