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安義縣:停課不停學 雲端戰疫情

2022年03月23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近日,安義縣3萬多名中小學生停課不停學,全面開啟了居家生活、線上學習的模式。

  安義縣教體局堅持全面統籌、系統推進,第一時間制定並下發了《安義縣中小學2022年春季學期線上教育教學實施方案》,明確了線上學習方式與工作要求。該縣各中小學校精心謀劃、精密組織,通過微信、QQ、釘釘等平台,以班級為單位,有序組織學生開展線上教育教學活動。

  線上教學,條件保障是前提。為此,該縣各中小學校前期進行了深入細致摸排,針對部分學生家網絡不通以及缺少手機、電腦等問題,按照“一生一策”逐個予以落實、解決。縣教體局聯系協調中國電信安義分公司,免費為20多戶經濟困難家庭接通網絡。通過多措並舉、多方合力,使學生線上學習真正做到“一個不能少”。

  下一步,安義縣教體局將指導各中小學校持續完善線上教學各項管理,抓實抓細各個環節,並針對前期發現問題進一步完善居家學習方案。同時,通過“網絡集體備課”“在線聽評課”“線上家長會”等方式,引導教師與家長進一步做好溝通銜接,確保線上教學井然有序。(舒 展)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