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豐城:80歲老村醫守護村民健康

2022年03月25日09: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村醫徐秋生在為村民檢查身體。周亮攝

人民網南昌3月25日電 疫情發生以來,80歲的老村醫徐秋生不顧子女擔憂,堅決要求參與一線防疫:“不參加的話,我睡都睡不著。”

徐秋生是江西省豐城市鐵路鎮楊坊村衛生所的一名村醫,自1968年從衛校畢業回到楊坊村擔任村醫以來,已有54個年頭。從青春少年到花甲之年,徐秋生憑借醫術和醫德贏得了當地百姓的認可和信賴。作為一名鄉村醫生,他常說:“守護村民健康,是我一生的責任。 ”

楊坊村共有村民2060人,其中60歲以上的老人達500余人。作為村民的“健康守門人”,徐秋生和同為村醫的女兒徐柳珍、村委黨員干部組成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翻山越嶺上門為村民做健康排查、宣傳防控知識,風雨無阻。期間,走累了喝口水又繼續,犯困了靠在椅子上瞇十分鐘又出發。

徐秋生的付出和堅持,村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有他在,我們特別安心。”每每說起他,楊坊村村民們總是贊不絕口。(羅娜、周亮)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