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南昌:5位新冠肺炎治愈者 達到出院標准

2022年03月25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5日,南昌5位新冠肺炎治愈者達到出院標准,其中4位走出醫院大門。 人民網 時雨攝
25日,南昌5位新冠肺炎治愈者達到出院標准,其中4位走出醫院大門。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3月25日電(時雨)“我現在感覺很好,感謝醫院醫護人員的專業治療和精心照料!”3月25日上午,南大一附院5位新冠肺炎患者經過精心診治和護理,達到出院標准。4名新冠肺炎治愈者走出南大一附院感染大樓揮手向醫護人員告別,將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接受醫學觀察,其中1位患者由於年紀尚小,將等待親屬治愈后共同出院。

本次達到出院標准的5位新冠肺炎治愈者,分別為1名無症狀感染者、3名輕型確診患者和1名普通型確診患者。其中,年紀最大的為57歲男性張某。3月22日,張某因病情加重轉入南大一附院,有冠心病病史,入院時出現發熱、咳嗽伴咯血等症狀,醫務人員為其採取抗感染、止血等對症治療后逐漸好轉。年紀最小的是1歲11個月女童曉萱(化名)。3月17日,曉萱因確診在南大一附院象湖院區接受治療。醫院為其緊急購置了一批奶粉、玩具和衣服,保障孩子的基本生活需求,並派兒科專人24小時陪護。

據呼吸疾病診療中心主任許飛介紹,5位患者入院后醫院按照“一人一策”的科學救治策略,採用中西醫結合對症治療,加以人文關懷、心理干預和精心護理,病情均好轉,已達出院標准。

醫護人員向新冠肺炎治愈者們送上鮮花表示了祝賀,並詳細叮囑了出院后的注意事項。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