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3月26日08: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東航客機墜毀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深入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全面徹底排查安全隱患,確保航空運行絕對安全。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推動各方責任落實落細,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全面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堅持問題導向,夯實基層基礎,完善應急處置預案,提升防災減災和應急處置能力,更好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迎接和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工作主題主線,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網絡空間,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定自覺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結合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全力實施我省“十四五”網信工作發展規劃,積極助力數字經濟發展。要深入推進網絡綜合治理,持續開展“清朗”等專項行動,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要深入貫徹《黨委(黨組)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細則》,形成統一領導、分工合理、責任明確、運轉通暢的推進機制,奮力開創全省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2022年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持續深化巡視工作規律性認識,不斷提升巡視監督的質量和水平,推動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做實做細巡視“后半篇文章”,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實現“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目標。要科學謀劃十五屆省委巡視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選優配強巡視力量,強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切實巡出新水平、新氣象,加快構建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

  會議傳達學習了《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抓好《意見》貫徹落實,積極主動服務中心大局,切實以高效能統計監督服務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加快完善統計監督體系,加強工作協調和統計監督結果運用,構建系統完整、協同高效、約束有力的統計監督體系。要著力提高統計監督質量,深化統計現代化改革,大力推進依法統計、科學統計,確保數據真實准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的統計保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全面加強黨的各方面建設。要緊緊服務中心大局,圍繞全面建設“六個江西”,堅持把黨的建設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實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把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要落實從嚴從實要求,強化大抓黨建、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提升全省黨建工作整體水平。要全面壓緊壓實責任,強化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形成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協調、行業系統具體指導、有關部門積極參與的齊抓共管合力,推動全省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