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傳達貫徹李克強總理考察江西重要講話要求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4月14日07: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江西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並強調,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江西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實干進取、攻堅克難,全力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用實際行動回報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厚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堅定的自信、更加堅決的勇氣擔當實干、砥礪前行,奮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要深入學習好、運用好冬奧籌辦舉辦的寶貴經驗,著力提升好我省各項重大會議、活動服務保障水平,精心做好今年省運會的籌備工作,不斷擴大江西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要加快推進體育事業發展,堅持以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全民族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為目標,深入實施全民健身運動,大力推進體育改革創新,加快建設體育強省。

會議強調,在全國上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時刻,李克強總理時隔三年再次親臨江西考察指導,並在南昌主持召開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視,為我們增添了發展信心、注入了強勁動力。我們要深刻領會李克強總理對江西的關心鼓勵和殷切期望,深刻領會李克強總理在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持續用力、真抓實干,以更加昂揚的精神、更加扎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江西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定信心全力穩住經濟大盤。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穩住、進好、調優”經濟工作思路,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強攻二季度、穩住好勢頭,確保高質量實現“雙過半”,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奠定堅實基礎。要搶抓機遇對接落實國家政策。准確掌握政策指向、資金投向、工作導向,全面落實國家減稅降費各項政策,加強謀劃儲備一批強基礎、增功能、利長遠的重大項目,加快推進現有重大項目建設,不斷夯實穩增長的基礎。要精准施策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採取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助企紓困,落細落實增值稅留抵退稅等國家和我省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多措並舉保通暢、保循環、保運轉,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在贛鄱大地全面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干部創先”的生動局面。要固本強基推進農業農村發展。堅決扛牢保障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精心組織開展春耕生產,落實強農惠農各項政策,抓好農資保供穩價,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入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全面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基本民生。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方設法穩定就業,多措並舉保供穩價,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決打好打贏疫情“圍剿清零”攻堅戰,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奮力推動江西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學習貫徹了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推進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落實,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高標准高質量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