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啟動

2022年04月12日08: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省普法辦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以“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感悟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為主題,精心組織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據悉,今年宣傳的重點為憲法規定的關於公民維護祖國安全、榮譽和利益的基本義務,以及國家安全法、反分裂國家法、國防法、反恐怖主義法、數據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網絡安全法等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省普法辦要求,各地要突出網絡宣傳,發揮新媒體普法矩陣傳播優勢,開設網絡宣傳專題專欄,集中推送國家安全發展成就和法律常識,組織參加網上國家安全法律知識競賽,形成省內普法網絡聯動和群眾廣泛參與的宣傳格局。強化“誰執法誰普法”“誰管理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主體責任,要求各司法執法等部門細化方案,落實責任,促進維護國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深入人心。(記者楊靜)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