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新建區:突發疫情以來 24小時不間斷接聽來電

2022年04月10日13: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10日電(時雨)“此次突發疫情以來,新建區在嚴格執行防控措施的同時,密切關注居民生活情況,幫助民眾排憂解難,提供有溫度的人文關懷。”10日,在南昌市新建區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該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鄧培介紹了疫情期間,新建區在人文關懷方面所做的工作。

鄧培介紹,新建區開通4條熱線服務電話、1個網絡訴求專用郵箱,組織18人的專班,24小時不間斷接聽來電,著力暢通訴求反映渠道,耐心細致為居民解答疑問,積極協調解決居民就醫看病、物資採購、學習考試、生育檢查、滯留安置等方面的急事、難事。“截至4月9日,累計接到來電6446條,電話回復和解釋解答6085條,轉辦241條、通過志願服務幫辦代辦120條﹔收到網絡訴求453條,網上回復415條,電話聯系解決38條。”鄧培說。

本輪疫情期間,新建區動員青年志願者1792名、志願服務車20輛參與疫情防控。建立36個微信群對接長堎鎮36個社區(村、場),與服務熱線聯動互動,開展接送醫護、運輸物資、幫辦代辦、送藥上門、愛心幫扶等暖心服務。

此外,每所學校明確1名以上專業心理教師。招募7名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組成人文關懷專班,開通咨詢熱線,24小時為市民提供專業心理咨詢。發布教育視頻,普及心理健康知識,提供自我調適建議,多渠道做好人文關懷工作。截至4月9日,心理講座覆蓋1.8萬人,一對一輔導300余人,相關視頻閱讀量達16萬人次。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