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資溪:戰“疫”一線黨旗紅

2022年04月09日13: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聞令而動勇擔當、下沉一線當先鋒、暖心服務獲民贊……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疫情出現點多面廣的態勢,江西省資溪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聞令而動、主動作為,把鮮紅的黨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防疫有我、請黨放心、讓民安心”的責任擔當,構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紅色屏障”。

主動擔當夯實“紅色堡壘”

“我申請參加疫情防控支援小分隊!”4月2日晚,接到黨組織發出的號召后,資溪縣人民醫院青年黨員胡麗娟、李安娜等第一時間遞交了自己的“請戰”申請。次日清晨,該縣10名醫護人員組成護理小組奔赴鄰縣支援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資溪縣各級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主戰場,主動亮身份作表率,在疫苗接種點、重點值守關卡、核酸檢測點等防疫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和設立“黨員先鋒崗”“志願服務崗”,實施網絡化精准管控,提供貼心精細服務。縣鄉兩級領導干部主動靠前站位,把責任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帶頭深入防控一線,現場督辦落實,對關鍵環節親自把關、重點區域親自指揮,確保第一時間發現、響應、決策、處置,堅決夯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紅色堡壘”。

下沉一線織密“安全網”

家住火車站社區金水灣小區年近七旬老黨員吳社會退休在家沒有閑著,主動向社區申請參與疫情防控,每天手持小喇叭當起了小區的“巡邏兵”“宣傳員”,向居民宣傳講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關於開展機關在職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發出后,廣大黨員干部、醫護人員、公安民警、志願者聞令而動,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擔當作為,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用一面面“黨旗紅”、一件件“馬甲紅”、一抹抹“志願紅”筑牢疫情防控“防疫牆”。在高速國道出入口等重要防疫卡點,縣直單位及鄉鎮(場)黨員干部全部下沉一線、高效落實,實施24小時值班值守聯防聯控。社區(村組)充分發揮黨小組組長、網格員、村“兩委”干部作用,網格員和村組干部化身“宣傳員”,組成“服務隊”,認真做好返鄉人員、外來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等重點人群摸底排查、信息登記和健康監測,認真查驗“兩碼一証明”,全力以赴消除潛在傳播風險,形成了嚴防死守的良好局面。

暖心服務當好“貼心人”

年過七旬樊武陽、李巧雲夫婦是資溪縣司前社區退休老黨員。得知93歲胡長福老人外地看病回來,因居家監測而悶悶不樂。樊武陽夫婦倆買好新鮮果蔬來到胡長福家中探望,一起憶往事聊當下,胡老心情舒暢了人也精神了。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干部的身影。該縣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紛紛請戰,戰“疫”中沖鋒在一線、戰斗在一線、服務在一線,當好群眾“主心骨”“貼心人”。設置“黨員先鋒崗”,組織黨員包片、包戶、包人,投身重點群體、重點人員教育疏導,宣傳政策要求、普及防護知識、回應群眾關切。核酸檢測點設有愛心綠色通道,為無法正常顯示核酸採樣登記碼的特殊人群現場生成登記碼,成立核酸檢測流動服務小分隊,為行動不便、居家隔離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門服務。他們化身為“大白”“保安”“外賣小哥”“搬運工”,從每日體溫監測、防疫消毒、基本生活品採買、心理疏導等方面,為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做好暖心服務,匯聚了眾志成城的抗疫正能量。(余進)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