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昌:成功遏制住疫情擴散風險

2022年04月26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26日電(時雨)26日,南昌市委副書記、市長萬廣明在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從4月20日起,南昌市連續開展了六輪較大范圍區域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檢測3178.7余萬人次,實現核酸篩查陽性數、社會面篩查陽性數、隔離點發現陽性數“三下降”,特別是25日南昌全市無社會面新增感染者報告,如期實現原定4月25日全市全域社會面動態清零目標,也為南昌實現4月30日全市全域全面動態清零創造了良好條件,奠定了堅實基礎。

萬廣明說,4月20日至25日,每日新增報告本土陽性感染者數呈現明顯下降趨勢,分別為40例、37例、34例、27例、11例、3例,其中25日的3例陽性感染者全部在封管控區、隔離點中發現,表明成功遏制住疫情擴散風險,南昌行程卡成功獲批“摘星”。

“我們也清醒認識到,南昌市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外防輸入的壓力還比較大,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行業的防控不容任何懈怠,還沒有到歇歇腳、鬆鬆勁的時候,決不能有絲毫的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萬廣明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