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落實各項措施 筑牢重點場所特殊場所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022年04月20日07:4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9日,省委書記易煉紅檢查督導監獄、高校、福利院等重點場所、特殊場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筑牢重點場所、特殊場所疫情防控銅牆鐵壁,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隨同檢查督導。

  易煉紅來到位於南昌市新建區的省新城監獄,實地檢查監獄疫情防控措施,聽取監獄負責人和駐點防控專家有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核酸檢測、隔離備勤、物資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易煉紅指出,監獄作為特殊場所,人員密集、環境封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工作紀律,細化任務要求,落實最嚴格的閉環管理制度,強化人、車、物進出檢查和環境監測,嚴防輸入、嚴密管控,堅決有效阻斷疫情輸入各種途徑。易煉紅要求有關部門關心關愛一線干警,加強物資保障供應,及時了解和幫助解決執勤備勤干警家庭實際困難,不斷凝聚警心、鼓舞士氣,增強整體防控效能,確保監獄安全穩定。

  隨后,易煉紅突擊檢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臨時停車來到江西科技師范大學東門口。學校門口已經拉起了防控隔離線並實行全封閉管理,現場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入學校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資進行消殺、轉運。易煉紅察看進校防疫通道設置,與學校保衛處負責人交談,仔細了解學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以對師生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格規范校園封閉管理,對進出人員、物資嚴格進行管控、消殺,守好、把嚴校門這個第一道“關口”,堅決防止出現閉而不嚴的現象。聞訊趕來的學校負責人介紹了學校封閉管理期間線上教學、后勤保障、師生管理等工作,易煉紅強調,學校疫情防控事關師生健康和千家萬戶。要從嚴從細、精准有力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及時查找風險漏洞,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習慣、遵守防疫規定,織密織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網絡。要精心組織線上教學,嚴把教學質量關,做到“停課不停學”。加強人文關懷,開展心理疏導,為師生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保障。

  易煉紅一直關心關注福利院老人和兒童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工作情況,曾先后5次來到南昌市社會福利院。當日,易煉紅再次以“四不兩直”方式來到這裡。隔著鐵柵門,易煉紅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福利院封閉運行情況,詢問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得怎麼樣、老人小孩生活保障如何。他說,老年人、兒童等群體免疫力相對較低、自我防護能力不足,必須給予重點關注和特殊照料。要以更強的責任心、更嚴實的舉措關心好、照顧好他們,認真落實健康監測制度,加強日常消毒和環境衛生管理,確保福利院絕對安全。易煉紅叮囑工作人員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孩子一樣,從老人、兒童的實際需求出發,生活上給予更多悉心周到的照顧,心理上給予更加深入有效的疏導,用心用情守護好“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易煉紅強調,高校、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監獄、看守所等重點場所、特殊場所,疫情防控責任重大。要堅決按照“要害在早、重點在查、關鍵在控、基礎在防”工作要求,增強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嚴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嚴格執行封閉管理,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奮力奪取此輪疫情全域動態清零攻堅戰的全面勝利。(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