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井岡山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闖出新時代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路

2022年04月26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在井岡山視察的足跡,4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來到井岡山,再次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感恩奮進、接續奮斗,敢為人先、敢闖敢試,努力闖出新時代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隨同調研。

  井岡山是革命的山、戰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榮的山,我們黨在這裡建立了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中國革命在這裡星火燎原,從勝利走向勝利。當日上午,易煉紅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來到紀念堂吊唁大廳,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並三鞠躬。在陳列室和忠魂堂,易煉紅凝視著開國元勛和革命先烈的照片,再次聆聽一個個用理想信念、熱血犧牲鑄就的革命者故事。他深情地說,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每一寸土地都浸潤著烈士的鮮血,流淌著穿越時空的紅色基因。每次來井岡山緬懷革命先烈,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靈洗禮。易煉紅強調,跨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是革命先烈留給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不斷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大力弘揚偉大井岡山精神,忠誠履職、奮發進取,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感恩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茅坪鎮神山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蝶變,如今是“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過越甜”。易煉紅又一次來到神山村,看變化、話美好,走進村民左秀發、左香雲、彭夏英等家中,一起回憶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的感人場景,再次感悟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習近平總書記親切的問候、溫暖的鼓勵、深情的囑托已經銘刻在村民的腦海裡,成為了神山村最溫馨的記憶和最永恆的激勵。易煉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革命老區充滿了深情大愛,給了老區人民巨大的鼓舞和信心。牢記囑托、奮力拼搏,井岡山率先在全國實現了脫貧摘帽。我們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強大動力,永遠感恩、自強不息,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努力把老區建設得更加美麗、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甜。

  老區新貌、山鄉巨變。井岡山互聯網醫院,依托數字網絡建立了醫療共同體,實現了“線上化、可視化、數字化”的醫療服務網。易煉紅希望進一步完善運營機制,拓寬服務范圍,為井岡山革命老區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一邊是農耕體驗、一邊是民房民宿,葛田鄉古田村在“外來媳婦”、村黨支部書記張玉榮帶領下,打造了一個以紅色研學為核心的鄉村旅游綜合體,帶動村民戶均年增收3萬元。易煉紅鼓勵發揮紅色資源優勢,立足長遠、豐富內涵,提高品質、打造品牌,帶動群眾致富,推進鄉村振興。

  來到井岡山先鋒數字經濟產業園,看到項目現場車輛穿梭、塔吊林立的火熱場景,易煉紅給予肯定並要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快馬加鞭、實干苦干,推動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在耀發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易煉紅進車間、看產品,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詳細詢問惠企紓困政策有沒有到位、申請是否便利。他指出,要進一步強化主動服務,持續加大惠企紓困力度,推動更多惠企利民政策實現“即申即享”“免申即享”“應享盡享”,直達基層、直達企業。易煉紅還考察了吉源農業生態發展有限公司,對企業培育推出的井岡翠綠、井岡黃桃、井岡米酒等“井岡”系列農產品給予肯定,鼓勵企業依托井岡山綠色生態優勢,豐富產品種類,保証質量,打響品牌,讓井岡山優質農產品賣向全球、享譽世界。易煉紅希望井岡山市進一步鞏固擴大良好發展勢頭,聚焦“八個強攻”,找准契合本地發展的路徑,持續發力、勇於爭先,形成獨特優勢和競爭力。

  調研中,易煉紅強調,革命戰爭年代,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老一輩革命家,在井岡山創造性地走出一條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正確革命道路。奮進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我們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感恩奮進、勇闖新路,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