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圖片故事:桑葚“突圍” 從滯銷到熱銷

2022年05月11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桑葚園裡,黃正榮正在採摘成熟的桑葚。 人民網 時雨攝
桑葚園裡,黃正榮正在採摘成熟的桑葚。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11日電(時雨)連日來,在江西南昌灣裡梅嶺鎮東昌村的百余畝桑葚園裡,農場主黃正榮帶領著村民採摘成熟的桑葚﹔在山下的市民公園入口處,黃正榮妻子和鎮政府的干部正在擺攤賣桑葚,口袋裡的手機時不時傳來到賬的提示音,讓黃正榮樂開了花。

黃正榮早年在外務工,3年前,他回到家鄉東昌村流轉了100多畝山地種植了桑樹,在鎮政府的支持下,兩年多的時間,桑葚園成為了當地特色農業產業的主要承載地之一。

每年的5月是桑葚採摘和銷售旺季,“往年這時候,都是一批批的游客過來摘,桑葚不愁賣。”黃正榮說,本應是果實豐收、游客採摘的喜人局面,今年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百余畝的桑葚面臨銷售難題。

“疫情防控不能鬆,桑葚成熟也不能等!”在獲知了黃正榮面臨的困境后,灣裡鄉村振興辦、梅嶺鎮政府等部門積極聯系各種銷售渠道,同時,一封助農銷售的倡議書也在微信群、朋友圈廣泛流傳。

企事業單位食堂與桑葚園取得聯系,達成合作﹔電商平台主動接洽,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情況下,吸引市民到桑葚園體驗採摘﹔鎮政府協助黃正榮等農場主在城區公園旁設置桑葚“線下”直銷點和兌換點,助推桑葚銷售……

如今,當天採摘的桑葚在當天就能實現銷售,一度滯銷的桑葚成為熱銷產品。“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近期,我們將進一步‘突圍’,盡快促成農貿市場和桑葚園的業務聯系,讓桑葚進入農貿市場,增加銷路。”灣裡管理局鄉村振興辦負責人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