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留抵退稅直達快享助力企業紓困發展

江西省完成留抵退稅184億元

2022年05月13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實施減稅退稅降費政策,是助企紓困的重要舉措。自4月1日留抵退稅新政實施以來,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多措並舉保障增值稅留抵退稅資金直達快享,截至5月10日,我省共辦理留抵退稅24975筆,金額184.94億元。其中,小微企業退稅80.62億元,佔比43.6%。

  為確保增值稅留抵退稅資金暢通無阻,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搭建應急備用系統,為疫情期間國庫服務不中斷提供堅實保障。針對轄內一家商業銀行代理支庫因疫情無法正常開展業務的突發情況,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異地全面接管該支庫業務,接管期間共辦理個稅退稅、增值稅留抵退稅等退稅業務8909筆,金額12398.3萬元。此外,針對近期稅務部門推送的退稅業務量大、人行和稅務系統運行壓力大等情況,組織全省國庫開辟綠色通道,延長服務時間、優先處理留抵退稅業務,確保隨到隨辦、當日退付。

  自留抵退稅政策出台以來,全省各級國庫非工作時間處理退稅業務1022人次,處理留抵退稅及其他退稅業務36567筆。對個別資料因系統滯后暫未收到的情況,如不涉及資金安全等非關鍵要素,採取“先辦理后補正”的方式,先行辦理退稅。同時,優化系統校驗功能,進一步提高電子退稅信息處理、比對和保存的效率,確保退稅“最后一公裡”暢通無阻。(陳暉)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