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永葆“幸福湖”

“幸福鄱湖”線上推介會舉行

2022年05月13日17: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13日電(記者秦海峰)為系統解讀鄱陽湖水利樞紐,集中展示鄱陽湖水利樞紐在鄱陽湖治理與保護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案,積極回應社會各界關切,近日,“幸福鄱湖”線上推介會在人民網舉行。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原副院長孫鴻烈,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員曹文宣,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水資源所名譽所長王浩,中國工程院院士、長江設計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鈕新強,南昌大學鄱陽湖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南昌大學教授胡振鵬,中國生態系統研究網絡科學委員會秘書長於秀波,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原副院長兼總工程師夏青等院士、專家通過視頻方式做客人民網,分享了鄱陽湖生態保護的新思維、新路徑。

鄱陽湖水利樞紐是一個什麼樣的工程?為什麼要建設這個樞紐?樞紐對生態環境、社會環境將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院士、專家分別從“長江與鄱陽湖的關系”“鄱陽湖水情變化”“樞紐建設的必要性和科學性”“樞紐對候鳥和江豚的影響如何”等角度,暢談鄱陽湖生態保護的未來發展模式,探討鄱陽湖水利樞紐建設的意義、理念和方案。

在互動環節,針對網友提出的疑問,院士、專家一一進行了解答。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