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0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融入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和數字經濟發展等工作

2022年05月13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0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融入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和數字經濟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始終站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堅持就是勝利”的韌勁,毫不懈怠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地區疫情處置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系統思維,強化統籌能力,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全力穩住經濟大盤,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堅決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充分發揮資本市場積極作用,深入實施“映山紅行動”升級工程,嚴密防范資本市場風險隱患,更好發揮金融支持實體經濟作用。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從嚴從緊、從快從速抓好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舉一反三開展全省安全生產大檢查,切實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空間站建造青年團隊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加快重大項目和平台建設,積極培養引進高層次人才,為中國航天航空事業發展作出江西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賀電等精神,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深度參與RCEP區域合作,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增添新動能,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作出新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全力以赴穩大盤,針對性完善出台紓困惠企政策,持續落實減稅降費系列舉措,解決好企業發展難題﹔積極有效促外貿,全面落實穩外貿各項政策措施,拓展國際物流大通道,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盤活資產擴投資,緊緊抓住基礎設施建設機遇,吸引更多市場主體和社會力量參與重大工程項目投資、建設、運營﹔千方百計為青年學子辦實事、解難事,為他們創業就業提供更多服務和支持。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十四五”實施方案江西省分工方案》,強調要錨定目標積極爭取,強化省際協同形成強大合力,細化部門分工層層壓實責任,不斷增強城市群核心競爭力和輻射帶動力,加快打造長江經濟帶發展和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支撐。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強調要按照實施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部署要求,著力強化產業賽道能級、賦能實體經濟發展、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加快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