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等待7年,京山老街還建房何時交付?南昌青雲譜區:備案中 盡快交付

毛思遠
2022年05月2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本人是一名南昌市青雲譜區京山老街的拆遷戶,在外租房7年,迫切想知道京山老街還建房的交付時間和具體交付方案,希望相關部門能重視。”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南昌市青雲譜區委書記留言,詢問京山老街還建房交付時間。

據了解,京山老街由於地勢低窪,曾飽受內澇困擾,為改善居民的生活環境,南昌市青雲譜區於2015年把京山老街納入舊城改造計劃。網友房屋所屬項目為就地安置,安置地點為京山老街地塊改造安置小區。

針對網友提出的問題,南昌市青雲譜區民聲通道回復:目前,京山老街地塊改造安置小區的所有房屋均已完成封頂,消防和質監也已完成驗收工作。受當前疫情原因,許多驗收手續辦理緩慢,影響竣工備案。預計6月底前能完成竣工備案,盡快交付到居民手中。

就該項目延期交付原因,青雲譜區民聲通道也進行了解答。

規劃有變。在京山老街地塊安置小區的建設過程中,由於規劃部門將項目部分土地劃撥給了在建的京山小學,導致容積率增加,佔地面積減少,整個項目規劃參數因此需要重新調整。

地勢復雜。一方面,該項目場地內有原拆遷居民使用遺留下來的自來水、燃氣管網需要遷改,2018年6月才遷改完,影響了基坑支護施工和土方開挖﹔另一方面,該地塊地勢較低,常年發生內澇,為專門解決當時居民區排水問題,區住建局在該地塊南面建了一棟水泵房,之后居民區拆遷,水泵房到2018年11月才拆除完,影響了地下室土方開挖。另外,場地內原有老房子年代比較久遠,基礎採用的是人工挖孔樁,鋼筋混凝土結構需要開挖破除,影響了樁基礎施工。

地鐵影響。項目前期支護方案為錨索加支護樁形式,由於場地西面臨近地鐵三號線的施工范圍,施工錨索支護會影響地鐵施工,按南昌市軌道交通集團與設計單位、青雲譜區國投代表現場開會討論,前期支護方案設計不能滿足安全性要求,需對原設計方案進行調整,要採取混凝土內支撐形式支護,導致基坑支護方案變更。

此外,受疫情影響,項目消防驗收手續及竣工備案工作進展緩慢,延長了交付時間。

本網在京山老街地塊改造安置小區看到,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人民網 毛思遠攝

安置小區地下停車場。人民網 毛思遠攝

5月18日,本網來到南昌市青雲譜區京山老街地塊改造安置小區看到,該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曾經的京山老街已改頭換面,6棟高樓拔地而起,地下停車場、智能監控、休閑健身設施等一應俱全,一個嶄新的小區基本成型。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