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1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擴大開放“六穩”“六保”和惠企紓困等工作

2022年05月20日07:5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1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擴大開放、“六穩”“六保”和惠企紓困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事外交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度參與RCEP區域合作,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作出江西貢獻。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暢通提升對外開放通道,優化升級開放口岸功能,積極復制推廣國家自貿區經驗,開展江西自貿區創建攻堅行動,加快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加強產業、商貿、文旅、氣候等領域國際合作,大力培育跨境電商、數字經濟、平台經濟等新業態,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參與國際合作競爭力。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座談會議精神特別是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視困難、應對沖擊,對症開方、靠前發力,能出盡出快出各項紓困惠企政策,持續增強市場信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切實穩崗位穩就業保民生。持續推進“一號改革工程”走深走實,嚴肅懲處破壞營商環境行為,讓企業投資放心、生產安心、發展舒心。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各項工作,強力實施“項目大會戰”,加大消費促進力度,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保障產業鏈供應鏈高效穩定運行,推動外貿外資平穩發展,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為實現全年強勁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傳達了全國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措施,強調要堅持各項政策以就業優先為導向,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和沖擊,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加快落實退稅減稅降費等減負紓困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要凝聚就業工作合力,密切跟蹤就業形勢發展變化,切實加強就業服務和兜底保障,及時發現和解決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堅決防范規模性失業風險。

  會議聽取了惠企紓困稅收政策落實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點工作,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加快辦理進度,強化日常監管,加強協作配合,真正做到“政策找人”“直達快享”,切實下好減稅退稅“及時雨”,穩住經濟增長大盤。要積極應對市場變化、對接企業需求,跟進評估各項惠企紓困政策的實施效果,及時出台更具針對性、有效性的政策措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