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不負厚望再出發 奮楫潮頭擔使命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側記 

2022年05月21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孟夏時節,人勤地沃的贛鄱大地,處處可以觸摸到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強勁脈動。

5月20日,省委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會,再次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江西工作重要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作示范、勇爭先”的昂揚斗志,矢志不渝沿著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齊心協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8時30分,離會議開始還有半個小時,與會人員帶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飽滿熱情,早早走進會場。大家輕聲交談,分享個人學習心得,介紹各自發展成效,展現出感恩奮進、砥礪前行的精氣神。

會議開始后,與會人員一道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江西工作重要要求。2015年參加全國兩會江西代表團審議,2016年和2019年先后兩次親臨江西視察指導,從井岡山“行程萬裡,不忘初心”的諄諄囑托,到於都河畔“追尋紅色的記憶,重整行裝再出發”的殷殷期望,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這片紅土聖地,始終充滿著赤子之心,始終飽含著深情大愛。難忘的瞬間歷歷在目,溫暖的話語聲聲入心,大家倍感親切、倍感溫暖、倍感振奮。

諄諄囑托重如千鈞,殷殷期望催人奮進。省委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2021年10月20日,履新后的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的第一次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主題就是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近段時間,易煉紅帶著崇敬的心情,先后到了贛州、吉安、南昌,沿著總書記視察的足跡,重溫總書記到每個地方發表的重要講話、提出的重要要求。“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悟,深切感受到總書記所到之處發生的巨大變化,深切感受到全省干部群眾的感恩奮進,深切感受到老區人民對總書記的崇敬之情。”易煉紅深情地說。

回首往昔,我們感恩於懷、銘記於心﹔立足當下,我們砥礪奮進、倍添動力。不斷把總書記的殷切期望轉化為接續奮斗的力量源泉,4500多萬贛鄱兒女奏響了“作示范、勇爭先”的最強音。會議現場贛州、南昌、吉安三地黨委主要領導的發言,讓大家感受到紅土聖地上激蕩澎湃的奮進力量和昂揚向上的奮進足跡。

總書記深情牽挂的群眾,生活更加幸福——

“我們牢記總書記‘要讓老區人民過上幸福生活’的殷殷囑托,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廣大干部群眾看在眼裡、暖在心裡。現在的生活真的就像總書記說的那樣,‘芝麻開花節節高’。”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說,贛州感銘黨恩、砥礪前行,用心學習、用情領悟、用力落實,現在的贛南,到處是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到處是活躍躍的創新創造,一座現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正在崛起。

總書記格外關注的事業,取得了重大成效——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李紅軍介紹,南昌市始終遵循“五個推進”重要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大力實施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正在逐步形成“一核三基地”的發展格局,朝著打造世界級VR中心的目標穩步邁進。

總書記念茲在茲的地方,發生了深刻變化——

吉安市委書記王少玄表示,吉安堅持落實總書記關於“在脫貧攻堅中作示范、帶好頭”的重要要求,交出了脫貧攻堅的亮眼答卷。“昔日星火燎原地,今朝舊貌換新顏”,吉安正朝著鄉村振興、共富共享更高目標繼續前進。

大會發言結束后,省委書記易煉紅作了講話。會場內,升騰起感恩奮進、開創新時代江西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的豪邁之情。

“回顧走過的路,我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贛鄱大地發生的每一個變化、取得的每一點成績,歸根結底都是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的結果,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都是全省上下奮發進取、一以貫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結果。”

“展望未來的路,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作示范,感恩奮進勇爭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責任擔當、更實工作舉措,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

…………

感恩奮進的決心,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中進一步堅定﹔擔當實干的信心,在奮勇爭先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具體實踐中進一步提升。

“省委高規格召開這次座談會,充分彰顯了省委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切工作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的鮮明態度和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的堅定決心。”這是與會人員的共同感受。

認識,是行動的先導。“今天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讓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技術創新是企業的命根子’,為我們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科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魏國汶說。

實干,是最好的表態。省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韋秀長表示,將始終牢記“作示范、勇爭先”的殷殷囑托,保持趕考的狀態,展現奮斗的姿態,全力以赴做大金融總量、提升發展質量、防控風險變量,在新的起點上感恩奮進再出發。

11時許,會議結束。與會人員豪情滿懷走出會場。大家表示,要鉚足十二分干勁,打起十二分精神,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擼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記者 邱輝強 朱嘉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