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主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會時強調

牢記囑托作示范 感恩奮進勇爭先 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2年05月21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在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江西視察三周年之際,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體學習會,再次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易煉紅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作示范,感恩奮進勇爭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責任擔當、更實工作舉措,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以優異成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厚愛。

  葉建春、姚增科、吳忠瓊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贛州、南昌、吉安市委書記作了發言。

  易煉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兩次親臨江西視察指導,一次參加全國人大江西代表團審議,三次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視,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大愛,這是江西發展史上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大事,讓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歡欣鼓舞、銘刻於心、永遠難忘。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總書記指引的前進方向轉化成科學清晰的工作思路、堅定不移走出一條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路,努力把總書記擘畫的美好藍圖轉化成鮮活生動的發展實踐、全力以赴推動江西各項事業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努力把總書記對革命老區的深情牽挂轉化成改善民生的實際行動、千方百計讓老區人民的生活越過越紅火,努力把總書記寄予的殷切期望轉化成感恩奮進的強大力量、堅持不懈營造干事創業擔當實干的濃厚氛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贛鄱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令人振奮的新變化,展現出欣欣向榮、蓬勃向上的新氣象。

  易煉紅強調,回顧走過的路,我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贛鄱大地發生的每一個變化、取得的每一點成績,歸根結底都是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的結果,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都是全省上下奮發進取、一以貫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結果。隻要我們緊跟領袖步伐,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狠抓工作落實,就一定能夠不斷戰勝各種困難挑戰、創造新的歷史榮光。

  易煉紅強調,展望未來的路,江西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正處在厚積薄發、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攬全局、統領工作,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凝聚感恩奮進、干事創業的良好精氣神,不斷把總書記的殷切期望轉化為奉獻江西紅土聖地的忠誠擔當,奮力走出一條新時代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路,努力創造新時代“第一等的工作”。

  易煉紅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牢記囑托作示范、感恩奮進勇爭先”提出了七個方面要求。他強調,

  ——必須更加突出政治建設這個首要任務,堅決貫徹“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站穩政治立場、堅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以理論清醒確保政治堅定,以對黨忠誠涵養政治品格,以真抓實干付諸政治行動,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

  ——必須更加突出思想解放這個先導工程,持續激發改革開放的強大動力活力。要對標先進、爭創一流,在觀念變革上敢作敢為,在改革開放上先行先試,在優化環境上善作善成,調整心態、轉換狀態、跳出常態、打破僵態,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以思想大解放推動改革大突破、開放大提升、環境大優化。

  ——必須更加突出“三新一高”這個戰略要求,奮力開創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要緊緊錨定擴大內需戰略基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做優做強特色優勢產業支撐,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著力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不斷提高發展能級、發展位勢,努力推動江西經濟發展再展雄風、重塑輝煌。

  ——必須更加突出“三農”這個重中之重,加快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樣板之地。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扛穩扛牢糧食安全重任,穩扎穩打推進鄉村振興,提質提效促進城鄉融合,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推動江西從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努力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樣板之地。

  ——必須更加突出為民造福這個根本宗旨,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踐行“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要求,用心用情潤澤民生,誠心誠意集中民智,盡心盡責護佑民安,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推進為民造福,奮力打造革命老區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之地。

  ——必須更加突出基層治理這個重要基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加強基層治理創新,著力提升規范化、系統化、法治化、專業化治理水平,積極構建聯動融合、觸角靈敏、系統高效的基層治理新格局,善於用法治思維和辦法推進社會治理、破解矛盾問題,打造現代化治理新模式,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溫度,更加規范、更加科學。

  ——必須更加突出從嚴治黨這個堅強保障,鞏固深化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堅持把傳承紅色基因融入新時代黨的建設全過程各方面,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鍛造過硬戰斗堡壘,全面推進干部創先,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加快建設更加風清氣正、更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至設區市、縣(市、區)。(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