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2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穩住經濟大盤和自然資源保護利用等工作

2022年05月31日08:2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92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穩住經濟大盤、自然資源保護利用和科技創新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融入中華文明探源等重大工程,加快實施江西陶瓷文明研究工程,做好海昏侯墓、吳城遺址等考古工作,深入挖掘文化精髓,全力保護文化遺產,持續發展文化事業,更加清晰、更加全面地展現贛鄱大地歷史文化,切實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發揮政治協商重要作用,主動接受人民政協的民主監督,全心全意服務好政協工作,不斷鞏固和完善與政協合力而為、相互支持的良性機制,共同畫好最大同心圓,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凝聚強大正能量。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留學歸國青年學者重要回信精神,大力推進人才強省建設,深入實施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引進工程,加快培養壯大人才“贛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引導廣大科研工作者勇攀科學高峰、爭當領軍人才。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賀電等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充分發揮國際友城、海外同鄉會、國際友人等橋梁紐帶作用,持續擴大對外開放,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了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了穩住經濟發展若干措施。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竭盡全力穩增長,紓困惠企促就業,打通堵點保供應,鐵肩擔當抓落實。要吃透中央精神,對接部委部署,細化具體政策,強化政策集成,嚴實開展督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切實以江西之穩為全國之穩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十四五”自然資源保護和利用規劃》,強調要以對歷史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高標准、高質量編制規劃,扎實做好耕地保護、資源保障、生態保護修復等重點工作,努力在服務發展上有力有效、在綠色發展上善作善成、在保障民生上盡心盡力、在落實規劃上不折不扣,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21年度江西省科學技術獎擬授獎名單》,強調要強化公開公平公正和有效監督,充分發揮科技獎勵“風向標”“指揮棒”作用,大力推進科技創新攻關,加強科技人才培養,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提升我省科技創新能力、全面建設創新江西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省政府6月份重點工作。(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