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高校國企綜合考核、能源糧食保供等工作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5月26日08:4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美國艾奧瓦州友人薩拉·蘭蒂女士的重要回信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充分發揮國際友城平台、海外同鄉會、國際友人等橋梁紐帶作用,全力配合做好黨際交往、人脈建設、對外宣傳等工作。要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持續拓展民間交流渠道,進一步加強人文、青少年等領域國際交流,持續推進互利合作,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友好、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了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會議強調,要突出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老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要提高老干部黨建工作質量,充分發揮老干部優勢作用,引導老干部增強黨性觀念、表率意識,繼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發光發熱。各級黨委要落實離退休干部黨建主體責任,健全服務管理長效機制,用心用情解決好老干部實際問題,以高水平黨建引領推動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22年度省屬高校綜合考核實施方案》《2022年度省屬國有企業綜合考核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提高思想站位,聚焦制約省屬高校、國企改革發展的關鍵難題,完善差異化考核機制,最大限度激發省屬高校、國企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要強化激勵功能,科學精准有效做好考核工作,加強考核成果運用,做到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用成效說話,把考核結果與干部選用、教育管理、獎懲約束直接挂鉤,推動形成比學趕超、爭創一流的生動局面。要加強統籌協調,完善綜合考核制度機制,做好信息交流共享,切實考准、考實、考嚴,以高質量考核推動全省高校、國企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全省能源和糧食保供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2022年江西省迎峰度夏電力供應保障、糧食及煤炭油氣供應保障和儲備能力提升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能源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是重大戰略性根本問題。要始終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認清當前能源糧食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責任擔當,牢牢守住能源糧食安全底線。要全力保障能源供應,抓住碳達峰碳中和機遇,強化能源持續穩定供應和風險管控能力,調整優化能源結構,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堅決維護糧食安全,大力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實好支農惠農富農各項政策,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糧食生產目標任務。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城市功能與品質再提升行動方案》。會議強調,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鞏固拓展三年行動成果,對標先進一流、找准差距短板,以省部共建城市高質量發展示范省建設為契機,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深入實施城市功能與品質再提升十大行動,不斷深化完善工作思路舉措、健全制度機制,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等工作,加快建設有高度、有厚度、有溫度的城市,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便捷、舒適、愉悅。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