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省委信訪局接訪時強調

切實把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做細做實做好 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05月25日07:5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省委書記易煉紅來到省委信訪局接訪。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忠實履行“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辦法把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做細做實做好,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一同參加接訪。

  在群眾接待室,易煉紅現場接待了豐城市新城區居民熊光燕。他代表轄區居民反映豐城市夢祥路被鐵路洛市線分割成兩段,東西方向多所學校的上萬名學生家長僅靠兩個涵洞通行,每遇早晚高峰,人擁車擠、險象環生,下雨天還積水嚴重,希望解決學生出行安全問題。易煉紅耐心聽取訴求,詳細詢問有關情況,商討研究化解對策。當了解到該線路為煤炭運輸專門鐵路,運輸量很少、已基本廢棄,易煉紅要求有關地方和部門拿出整體解決方案,立即啟動鐵路停運拆除程序和道路修建,力爭在秋季開學前將出行安全隱患消除,從長遠徹底解決好學生出行安全問題。針對眼下學生安全出行的問題,易煉紅叮囑當地要加強交通秩序管理,增強學生安全防范意識,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隱患,確保學生上學之路安全、暢通。

  上饒市廣信區橋下村居民劉昌飛、汪海敏代表拆遷戶反映城中村拆遷安置進度慢等問題。易煉紅認真傾聽來訪群眾訴求,仔細了解其中緣由。易煉紅說,住房關乎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本著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提質提速推進安置房建設,兌現承諾、分配到位。針對來訪群眾提出由於時間跨度大、希望再次自主選擇住房安置方式的訴求,易煉紅要求上饒市和廣信區組成工作專班,尊重群眾意願、征求群眾意見,多想辦法、妥善處置,制定切實可行方案,千方百計滿足人民群眾合理利益訴求,讓群眾滿意。

  接訪中,易煉紅指出,群眾利益無小事。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領導干部要全力踐行“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囑托,涵養將心比心、以心換心的真摯百姓情懷,把信訪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把信訪事項當成自己的事,有效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訴求和實際困難,持續增進群眾福祉。

  易煉紅強調,信訪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送上門的群眾工作,也是黨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聚力化解信訪積案老案,深入開展突出問題“百日攻堅”行動,大力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包案化解,倒排時間、挂圖作戰、銷號管理,努力做到“件件回應、樁樁化解”。要加強矛盾排查化解,堅持源頭治理、關口前移,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全面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問題、重點群體、重點人員的排查,及時發現掌握各種矛盾糾紛和苗頭隱患,切實把工作做細、做扎實。要強化風險研判處置,建立靈敏高效的風險監測研判評估機制,切實將矛盾隱患發現在早、防范在先、處置在小,不斷提高信訪工作質量和水平,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