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校園黨旗別樣紅

2022年05月31日10: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撫州市東臨新區七裡崗小學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校園黨旗別樣紅”基層黨建特色成為七裡崗小學黨支部工作新亮點。

筑牢紅色堡壘,堅守初心使命

夯實思想基礎。堅持和完善各項黨內制度,積極開展五必到五必訪活動,筑牢了黨員思想根基。

提升教師隊伍。積極開展“黨員承諾踐諾”“我為群眾辦實事”等活動,積極做好“三向培養”工作,把骨干教師培養成黨員,把黨員教師培養成教學骨干,把黨員骨干教師培養成行政干部。

推進作風建設。積極開展“八揚八治”深化作風建設、師德師風建設等活動,推進依法治校,廉潔從教,樹立教師良好形象。

培育紅色先鋒,建強師資隊伍

黨員示范為導向。黨員教師在疫情防控、送教下鄉、雙減等方面爭當表率,沖鋒在前,在黨員教師以身作則的鼓舞帶動下,廣大教師迅速跟進,學校工作全面發展。

講堂構建促課改。採取“抓教師、強學生、重課堂”三位一體的管理舉措,舉辦各類競賽課、示范課,助推“雙減”和“五項管理”工作落地落細。

“青藍計劃”共成長。黨員教師和非黨員教師結對,新教師和老教師結對。確定近期規劃和遠期目標,制定結對計劃,做好指導記錄。支部對工作踏實、取得優異成績的師徒給予表彰獎勵,並不斷提煉經驗做法,以推動青藍工程的有效進行。

賡續紅色基因,踐行立德樹人

用好“紅色教育”陣地。濃厚校園紅色文化,精心編輯紅色校本教材,嚴格落實思政課課程安排,提升思政課教師水平,邀請多位黨員干部、抗美援越老戰士等先后到校上黨課。

用足“紅色教育”資源。通過參觀革命烈士紀念館、紅領巾文明監督崗、3.5學雷鋒日等,引導學生從小樹立正確價值觀導向。

用活“紅色教育”載體。開展“百年逐夢 童心向黨”六一兒童節、活力大課間比賽,開展每周一國旗下唱紅歌、講紅色故事活動。開展以紅色為主基調的校園文化讀書節,含括紅色主題繪畫、黨史知識競答、紅色故事演講、紅色征文大賽等十余項活動,呈現了一堂生動的紅色教育大課。

凝聚“三方”合力,發揮育人實效

細化家庭教育。每月分批次家訪,關注農村留守兒童心理健康,設立專門學生檔案,配備黨爸黨媽,開展線上分享,提升家校共育能力。

熱心校園服務。全力提升校園建設水平,豐富了雙減政策下的校園生活。黨員教師帶頭,愛校如家,造就了團結敬業的教師隊伍。

豐富教育實踐。防疫、防溺水宣傳車走村入戶,維持交通秩序、勸誡車輛違停聲聲入耳。黨員們在疫情防控、送教下鄉等方面率先垂范,帶領全校師生為社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展現了新時代師生風採。(黃惠婷)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