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昌景黃高鐵建設:超百噸鋼橫梁精准吊裝

2022年05月31日18: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超百噸鋼橫梁正在進行吊裝。 人民網 時雨攝
超百噸鋼橫梁正在進行吊裝。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31日電(時雨)31日凌晨,經過大型吊車和現場工作人員的緊張施工,昌景黃高鐵南昌東站至橫崗站聯絡線上跨既有京九鐵路超百噸鋼橫梁吊裝完成。

“本次施工的鋼橫梁長度33.28米,最大吊裝重量175.65噸、吊裝半徑33.1米,採用超大型履帶吊作業。”負責承建的中鐵二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項目團隊認真研究論証施工方案,使得落梁對位精度達到了毫米級。

該工作人員還介紹,此次施工是昌景黃高鐵全線首處、南昌鐵路樞紐本年度首個上跨營業線Ⅱ封鎖施工,為全線后續跨線施工和保障鋪架工期打下很好的基礎。

據悉,昌景黃高速鐵路是一條連接江西省南昌市、景德鎮市與安徽省黃山市的高速鐵路,全長289.807千米,沿線設10座車站,設計速度為350千米/小時。該高鐵線路完善了江西、安徽兩省區域高鐵網建設,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