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中央文明辦發布一季度“中國好人榜”

2022年05月3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鄭海鷗)30日,中央文明辦以“雲”發布方式,在北京市密雲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推出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好人榜”。經過各地推薦、網友點贊評議和專家評審等環節,共有152人(組)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23年來奔忙在做慈善、獻愛心路上,盡心照顧500多個孩子的山西耿開文﹔有沖鋒在前不畏難、守護青山16年的江西王翠紅﹔有辛苦付出三十余載、一口炕鍋撐起老弱病殘之家的湖北鄒愛華……他們的事跡引起網友的共鳴。有網友留言:“每一個中國好人都是一盞指航的‘道德燈塔’,他們在平凡中守望道義的自覺、守望善良的溫暖、守望人生的高度,向他們致敬!”

  在“雲”發布活動上,急診外科醫生高巍分享了自己熱心衛生健康公益、挽救百余條生命的心路歷程。他說,做醫生從來不是為了追求物質利益,而是為了心中的夢想。回想在鄰居油鍋起火爆炸時勇闖火海救人的瞬間,青年夏恩代說:“雖然受傷了,但我不后悔。”羅其花回憶了扎根山村,帶領蜂農過上“甜蜜”生活的奮斗歲月。岳晚增老人退休不退崗,他說:“我要守好小賣鋪,幫老百姓多賣山貨!”00后男孩馬永恩講述了帶著截癱父親上大學、獨自照顧父親十余載的動人故事。全國道德模范賈立群、首都“新時代好少年”徐奧晟與身邊好人進行了交流,好人精神感動了每一名網友。

  中央文明辦連續14年組織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生動講述新時代身邊好人故事,集中展示平凡英雄風採,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目前共有16077人(組)入選“中國好人榜”。本次“雲”發布活動由中央文明辦主辦,中國文明網、光明網、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共同承辦,北京市密雲區委宣傳部協辦。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